您当前的位置 :三个代表>>热点追踪


吉林:辽河沿线城市五年后再生水回用率将超40%

(2011-04-16 00:00:00) 来自:新华网\王猛


    新华网长春4月15日电(记者王猛)记者从吉林省环保厅获悉,吉林省“十二五”期间将全面推进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,到2015年使流域内主要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率超过40%。<br>
    吉林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,吉林省辽河流域现有执行二级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将全部提高到一级B标准。针对目前再生水利用率低的现状,省里将在四平、辽源等缺水城市全面推行再生水回用,落实再生水回用用户,研究制定鼓励使用政策。到2015年,四平、辽源等辽河沿线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率将达到40%以上。<br>
    该负责人表示,针对“十一五”期间大批污水处理厂处理负荷偏低问题,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将重点加快完善城市管网,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截流率,重点是加大县级污水处理厂管网投资力度。<br>
    据悉,目前吉林省45座县级以上城市中,有35座存在着严重缺水问题。此外,东辽河、西辽河、辽河干流等流域水质性缺水问题也十分突出。<br>

 

其它文章
主办: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 承办:  辽宁工业大学
  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、省教育厅 电话:  0416-4198654/0416-4199670
  共青团辽宁省委 传真:  0416-4199778
  中共锦州市委 信箱:  lnsgdb@126.com   
  辽ICP备06017842号 法律顾问:  辽宁永字律师事务所